red van 1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在香港上映了個多星期了,我也已經看了,是一部很有香港味道的

電影,也講了很多關於人性的陰暗面,是不錯看的一部電影。趁放假的時候去了一下拍攝景點,感受一下最地道的

香港啊﹗

IMG_4020

華輝小廚餐廳

為什麼要去﹖

-->電影中的重要場景,24小時營業,屹立大埔30年,而且憑美味的雞批,入選著名飲食書籍

《米芝蓮指南》,因而在片中亦稱「米芝蓮雞批茶餐廳」。除此之外,蘋果批、焗豬排飯也很有

名,平民價格,米芝蓮美食,怎能不去﹖

地址: 大埔墟鄉事會街13號

電話: 2656 6420

IMG_4002

一到步,怎能不注意門外的餅櫃﹖

   IMG_3999

IMG_4000

印上戲名的紅VAN蛋糕應該只是裝飾用吧,哈哈。

IMG_4001

戲中被打翻了的蘋果批(真的好浪費,特別是你知道這很好吃的時候......)

可以買一整個($66)、一件($11)、一小圓形的($11),雞批如是。

IMG_40054

店外的玻璃都貼滿了與電影有關的報道﹗

IMG_4007

少不了電影海報,還有老闆與電影中飾演黃文發的任達華合照﹗

IMG_4008

店家是24小時營業的,所以電影拍攝時段都是在凌晨,店家借出地方拍攝數天。

IMG_4010

平日下午三時多四點,店裡都是伯伯們,師奶們則是外帶蘋果批之類的回家。

也有年青一族結伴一起來買外帶的,應該是電影效應。

不過有實力的才能留住老街坊,這兒就是了。

IMG_4011

我們去的那天雞批都沒了,要等個15分鐘才出爐,於是我們怕之後連蘋果批都沒有,所以先買了一件。

IMG_4012

一件蘋果批,酸甜好滋味。買的時候聽到一個太太說要加一球香草冰淇淋一同吃。嘩﹗我覺得她說得很對,

雖然單吃而是很好吃,但是加上香草冰淇淋,一冷一熱,酸甜配合,美味指數相信又要身升高了﹗

看﹗蘋果蓉都要溢出來了﹗

IMG_4019

大埔.日常

很難想像有天會一個人都沒有,而電影中見到了一個沒有人的大埔,甚至是香港,實在是恐怖。

IMG_4016

大埔不可不提的廣福道,也是拍攝地點之一。

IMG_4015

IMG_4033

因為剛在熟食中心食飽,所以回家才吃雞批,剛買的時候那牛油香真的是香到不行。

我們買的是小圓批那款。

IMG_4035

內裡的料很足,雞肉、青豆、乾蔥等,皮是鬆化的,大愛下午茶吃上一個真的很滿足吧﹗

除了外帶批點也是可以在店內吃的,配上奶茶、檸檬茶,又是另一種好滋味吧~~

 

David Bowie 的《 Space Oddity》可以說是這茶餐廳之歌。

看過電影的就會懂。

  

據說,如果電影破了2500萬,陳果導演就會打算開拍第二集了,希望如此啦,因為電影埋下很多的伏線啊﹗

 

這個網的BLOGGER去了很多《紅VAN》的景點啊,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啊﹗

http://group.mtime.com/filmov/discussion/3440240/

 

 

arrow
arrow

    棉花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