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96

這本《奈良手記》,是在公共圖書館借的,內裡是奈良美智在1999年2000年的日記及插畫。

剛開始看不久,有些話覺得他是說得不錯的,所以在這邊分享:

  • 「不要沒完沒了想太多,不要膚淺地煩惱,也不要在乎周遭的看法,應該去畫自己的『畫』。」

 

  • 「雖然很高興我的作品可以獲得觀眾的認同,但如果變成為了獲得認同而創作那就完蛋了。」

 

  • 「比起挑戰做不到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以200%的努力去做100%能做的事吧﹗」

 

  • 「自己的敵人是自己,道路是靠自己開創。」

 

  • 「不是要看到那些不擅長的事情,而是一笑罝之。因為比起那些事情,還有更重要的事,

           所以就笑吧。」

 

  • 「就算痛苦得打滾,也會得到一絲光芒。不要放棄。絕對。」

 

  • 「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路。」

 

  • 「不要把自己丟在遙遠的世界。雙腳站穩,確定自己的意志,就像看鏡子一樣,面對自己。

        思考應該很簡單,也不需要深奧地思考。答案很簡單,就像雲上的藍天那麼明快。這種事

        一定誰都知道。現在能否好好面對自己呢?」

 

  • 「感謝別人,但是不要依賴。幹勁不從自己的內在的產生是沒法持續的,是沒有意義的。」

 

  • 「不要把想過的事送進冷凍庫裡。為何要羞於自己所思考的事情,並把它藏起來?下定決心,

          就算是幼稚的言論,也要發言吧﹗這樣,就算被當作小鬼,只要能傳達想法不就好了?我也不還

         是小鬼嗎?不要覺得這樣好像輸給了那些巧言善變的傢伙。這不是耍帥啊喔﹗因為自己最清

          楚自己吧!就算當笨蛋大人有什麼關係!應該對自己有信心。」

 

  • 「未來如果不再光明,生存的意義,也就喪失了吧。」

 

  • 「如果今天也有哭泣的時間,就把明天留給微笑吧!如果今天有失敗的時間,就把成功留給

          明天吧!這就是所謂的希望啊!」

 

 

  • 「被轉化為將想要開始做某件事的情緒,一定會發出新芽。」

 

  • 「放棄學習的時候,才能也就用盡了。雖然可以無條件地依賴過去的學習,但是不從現在開始更加

         學習是不行的。不是因為總是感到後悔而想要學習。這不就是所謂的相信明天嗎?」

 

  • 「能夠做自己,並擁有坦率的自己是幸福的。不管誰說了什麼,我是幸福的,就算辛苦也是幸福的。因為

          只要這麼想,就能擁有跨越障礙的勇氣。讓自己幸福到超越自己所感受到的痛苦吧!只要讓人幸福到超

          

         過讓人痛苦的程度就好了。」

 

 

(希望持續更新)

IMG_7106  

上月中在金鐘看的奈良美智「奈良美智眼中的世界」畫展,裡面不可以拍,就只在出面拍了這張。

展出的畫其實不多,不過就是可以看到奈良美智的畫而感到開心。

奈良美智的畫是有點難懂,不過也不知是不是自己想太多。

不過就是喜歡那個獨特的風格。

 

題外話:

87枚的催淚彈真是傷了不少香港人的心,

那個影像到現在還是沒有散去。

13萬的市民,好像沒有給政府什麼壓力。

我們只是想要一個真正的普選,

有那麼難嗎?

 

arrow
arrow

    棉花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