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這把眼淚和鼻涕是個什麼東西﹖我到底在幹什麼﹖我不知道,可能那只是對近日異常

鬱悶的心情的一種宣洩,一如,那厚厚的積雨雲,就等着有一刻把雨下光光。

 

四月下旬,我居住的小小屋邨,發起了一個活動,內容大概是要在花期時把邨中的木棉樹的

棉絮都弄到沒有,理由是怕影響居民的身體健康。這個活動告示,嚴重的挑起我的神經。棉

絮會影響健康﹖我真的不知道耶,太扯了。我都住了廿多年,棉絮都在,而我都是健健康康的。

 

那些棉絮對我來說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那是我小時候最重要的回憶,象徵了一個對我來說很

重要的人,而那個人我已經聯絡不上了,我可以做的,就只可以每年的看着那些飄呀飄呀的棉絮

,去惦掛那個人都不可以嗎﹖

 

我對我的邨子都沒有啥要求,我只要那些棉絮都不行嗎﹖那個記憶中的小學都已改得面目全非了,

那個操場由公眾地方變成了的人地方了,我不能再進去了,我以為即使是建築物的改變,也不會

影響到大自然,原來,有很多人為的因素,會令這個憑藉都沒有了。

 

這個小學,我就只能在大多數想喝酒的夜晚,不論是晚上的十一點,還是零晨的三點,默默地繞着

走,這個習慣已經五年。我懷念的,是那個單純的時候,那個好重要的人。都回不了去,都回不了

去,都是我太任性的結果。

 

我知道也許你不在這個城市生活,我也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我只是都假設你過得很好、很快樂,8

因為如果我知道若是過得不好、不快樂,我會很難過。我可是每年都有狂祝福你,希望你幸福。

如果你要是不幸福,那我是會好難過的。我希望,你會有一個好愛你的人和你在一起,因為,你

值得。

 

你現在在哪兒呢﹖我還在香港,還是一樣的任性、好強,最不一樣的是,我昔日的短髮,變成了

現在的長髮,脾氣更壞。

 

今天,我做了一件好蠢的事,就是把你中學時的班照都在網上找出來,

看到你那稚氣的樣子,一年接一年的在變,慢慢地長得好高,好熟悉,也好陌生。我想到,這十年,

我們應該都存在着太多的空白格,太多的「......」,最後,我們都沒陪着誰長大。原來都過了十年了,

我們都老了。我還是一事無成,要不是因為你,我發奮圖強,我不會寫作,我不會畫畫,那些我還可以

有點驕傲的東西都沒有了,謝謝那個我一直想要超越的你。

 

你愛喂酒嗎﹖我超愛,我在喝梅酒,要喝嗎﹖敬你的,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