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絲帶  

我想:如果一個人如果可以不理會旁人的阻撓,憑自己的自由意志,做自己認為自由的決定,

那該多好。

 

香港的黃絲帶行動仍然持續,表示了對人大的不滿,也顯示了市民想要有一個沒有中央篩選的

真普選。而緊隨着一星期的大專學生及中學生罷課,就是提早了的「佔領中環活動」,而現時

佔領的地方非在中環,而是金鐘、旺角、銅鑼灣等地,學生與市民都紛紛加入了非暴力抗爭的

行列。

 

如果你有看到昨天集會的片段,就會看到一個接一個的催淚彈投向手無寸鐵的市民,即使他們

並什麼都沒做。在場人士也有撿獲警方使用的橡膠子彈,而政府就是不承認。更甚是有媒體

說集會人士是慶祝國慶,是支持落實普選的表現,這會不會太扯了?

 

而特首昨天和今天的講話(都不是面向群眾的啊!),都是一些官腔的說話,也無意與市民溝通。

我們可以對這樣的政府有什麼期許嗎?

 

說到這兒,我是感到慚愧的,我暫時沒有參加這次的集會。當然,我看見電視上那些被拘捕的

人士、政府的回應、集會的市民被暴力對待,我很難過,也很憤怒。就在我中午準備好想要出

門口的時候,被我媽阻止了。我明白我現在的出去是有一定程度的危險,不過其實如果警察

(相信是上頭吩咐)不使用楜椒噴霧、催淚彈的,其實集會都會很安全。

 

雖然,媽媽也在電視看到這些畫面,她不反對別人參加,不過一說到參加的人是她的女兒,她就不

允許了,雖然我都已成年了很久。眼看不少同輩的朋友都在參與其中,說到這裡,我感到自身的

無力感、自責與傷心。昨夜,我在FB看見了不少人也是因為家人的反對而沒法出來支持,沒想

到,今天,我也是其中之一,我慢慢懂得了他們的苦。

 

我希望,有一天他們會放手讓我去做,正確的事。我們都不知道明天會怎樣,我很怕,有一天,

在我們所處的那個角度,我連這樣發個聲的自由都沒有。

 

我希望,在參與集會的人們都可以繼續努力,繼續和平理性,每個人都可以平平安安。

也感謝各地為我們加油的朋友們。

 

(這篇文章是沉重的,然而這就是不少香港人這幾天的重量和心情。)

 

 

 

arrow
arrow

    棉花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