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83

因為很喜歡看《含笑食堂》,想要在台北可以吃得到宜蘭風味的佳餚,而找到了這家呂桑食堂。

  IMG_4679

 呂桑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5號 (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行5-10分鐘)

電話:02-2351-3323

IMG_4685

裡面都是紅磚牆的呢,還加了個小燈和掛畫呢~~

IMG_4690

我們坐在地下那層,如果要上廁所就要上二樓了~~

IMG_4686

點菜是在入坐前就先點了,就是根據之前我們上網搜尋資料時想吃的那幾樣。

等候菜的時候,就喝一下金棗茶啊~~酸甜好喝,對喉嚨好,夏天喝也很開胃,

而且是很佛心的兔費任喝。喜歡金棗的朋友也可以買上一樽帶回家啊~~ 

IMG_4693

先來的是宜蘭鴨賞和鹹蛋苦瓜。

菜其實不是很大一碟,不過正好可以試更多不同的菜式啦。

而且只有我們倆,所以份量可以啦。

IMG_4691

宜蘭鴨賞

這道是我的愛,那個鴨配上大蔥真的很下飯啊~~~~~~~

(是的,本來我們很飽沒打算叫飯,不過這些菜就是要配飯啊~~當然不想吃米飯,店家有麵線可以選擇啦~~)

IMG_4692

鹹蛋苦瓜

鹹蛋給好多啊,金黃漂亮,加上翠綠的苦瓜,鹹的加上一點苦,原來也不錯吃。

在香港沒有這吃法,所以第一次在台灣吃到,感覺很新鮮呢^^

有這道更不能沒飯了咩~~

IMG_4695

花雕蝦

這個真的令人覺得不夠吃,因為吃完還是想吃啊﹗8隻蝦,我們可以每人4隻,可是都還是想再吃。

花雕的味都入到蝦子裡頭去了耶~~吃完我覺得自己是隻蝦,浸在花雕裡~~

人來,我想要一杯花雕酒(開始發傻中)。

IMG_4697

糕渣

吃花雕蝦吃到情緒高漲時,糕渣來了。見到別桌的糕渣也在此時送上來了,果然是店家的熱門小菜。

說回糕渣,我第一次得知有這道菜的時候是看《含笑食堂》的時候,究竟這道由雞湯、蝦仁等凝固成塊狀,

再沾上太白粉炸的糕渣口感是怎樣,一直都想知道。

一吃,好燙啊﹗剛炸好真的要等一下才吃,因為裡頭是像是固態又像液態的感覺啊,慢慢又蹦出了鮮味來~~

很有趣呢,蘸個椒鹽吃,鹹鮮酥香,一次過就有了。

想再了解一些糕渣的可以看這個,真的是很費工要心思的菜啊~~

IMG_4688  

店家附的餐紙巾,呵~~原來還有定食可叫,一個人來吃這個就剛好了~~

 

店家出菜挺快的,還有卜肉、白斬雞都想吃,不過肚子的空間有限,只好等下次囉。

以上,希望大家喜歡囉~~

arrow
arrow

    棉花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