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7

在香港,有個有不少小店的地方叫作大坑,離大家熟悉的銅鑼灣和天后不遠,但比較悠閒。這兒有一家家庭式作業

的粥店,挨了35個年頭,卻遭業績加租超過一倍,而面臨倒閉的命運。

 

店家地址:大坑京街11號地下

店家電話:28084518

 

IMG_0512

這已是2、3年前的價位。是的,近年大坑在發展,以前的小店漸漸不見,進駐的都是貴價的食肆,我也少去了。

營業的時間很長。

IMG_0514

因為是家庭式作業,你會常見到店主一家,小弟在做功課、剛下課的姐姐幫忙顧店。而食品都是現作的。

IMG_0513

那天叫了魚片粥,新鮮鮮甜,粥底綿滑。

IMG_0515

也叫了煎蘿蔔糕,即叫即煎,糕也是自家製造的,有家的味道。

 

  NEWS

截至新報,2014年3月9日。

詳細新聞請閱: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Detail/Index/90913

 

可是,那份熟悉的好滋味,都快會消失了。而店家結業了也會影響家庭的經濟,他們全心全意放在多年的心血,

就敵不過瘋狂的加租而消失了。在香港,如小店如不發展成連鎖店,就很難經營。一家接一家的接著不見,

我已想像不到,再過些年,香港剩下什麼味道了。

 

 

 

arrow
arrow

    棉花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