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60

「一份西多士、一杯熱奶茶吖,唔該。」

這個配搭應該是香港人下午茶的熱門選擇,也是回憶的一部分。

小時候,爸爸都會帶我到家附近的茶餐廳,點西多士給我吃,點一杯熱檸茶給我喝。

香甜的西多士早已吃光了,之後我都愛把一匙又一匙的糖舀進我的杯子裡,然後用小匙拮着荼中的檸檬。

直到,檸檬被紅茶染成深褐色。

爸爸坐在卡座的對面,全神貫注地看着他的馬經,喝着已冷掉的熱奶茶。我則看着茶餐廳上方掛着的鳥籠,

看那些烏,聽牠們吱吱的叫。

每次都坐很久才離去。

然後,我又會要爸爸到附近的超市買阿波羅的MAGIC CONE給我吃。

童年的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

是的,這是個不喜歡吃苦的小孩,從小愛吃甜。

 

茶餐廳是我媽不會帶我去的地方,因為她總是覺得衛生沒快餐店那麼好,所以都不會帶我去的呀﹗

也很少給我點熱氣西多士,更不會點檸檬茶、奶茶、咖啡之類的,說是小孩子不可喝的啊﹗原因大

概是說會睡不着之類的。只有好立克、阿華田可以選擇的。因此,和爸爸一起就可以吃平時不給

吃的。而且,我們都會跟媽媽說我們是去了快餐店而不是茶餐廳,怕媽媽碎碎念。

 

後來,大概是中學吧,那茶餐廳就沒在營業了。很是可惜。

 

直到後來,我去當兼職下班後,有時候會到附近屋邨的一家茶餐廳吃下午茶,點的通常都是兒時

喜歡的西多士,還有長大後會喝的熱奶茶。老闆很熱情,很好客,臉上總是自然的掛着笑容,

也會跟客人閒聊。顧客跟他說了想吃什麼,他就大聲的喊過去廚房就是了。

 

等待的時候,你也可以聽到廚師發蛋的聲音,即叫即做,很是新鮮。老闆也會端來吃西多士必須的

糖漿和沖泡好的熱奶茶,在冬天的時候喝特別好。

 

不一會,主角西多士就出場了。黃澄澄的牛油滑在熱騰騰的西多士上,很帶出了那個香,再下個

糖漿就更妙了。把兩者混和,放入口中,牛油香、糖漿的甜、蛋香、花生醬的香都一併襲來, 就是

好吃,而且每次都覺得不夠吃。

 

吃完之後喝上一杯熱奶茶,感覺更讚,然後就會覺得很幸福,有幹勁了起來。

偶爾,就忘掉卡路里吧。

 

榮樂茶餐廳

地址:沙田瀝源邨富裕樓地下7號舖

電話:2691 8878
 
(大概只營業到下午6時)

 

 

 

 

 

arrow
arrow

    棉花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